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陕西省侨联:携手同心众志成城

当前,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陕西省侨联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动员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捐赠物资,号召侨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陕西省侨商会英国、法国、罗马尼亚、日本、香港等多地会员响应号召,通过省侨联捐款捐物。

 

凝聚侨心、汇聚力量,共抗疫情!

近日,日本陕西同乡会募集捐款7.4万元,购买口罩2.4万只,防护服60套,日本陕西同乡会会长、陕西省侨商常务副会长隽培军代表隽美永旺集团捐赠日本医用高性能口罩1.6万只,防护服3套。此外,隽会长及夫人将价值21.8万元医用防护物资定向捐赠给陕西抗疫一线的两家医院。

“携手同心、回馈桑梓”是日本陕西同乡会所有会员的共同信念。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日本陕西同乡会的心,该会采取募捐、采购同步推进的方式加快募集防疫物资,克服重重困难将第一批防疫物资于2月6日中午运抵陕西,在西安海关等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简化手续,快速通关,下午即在西安市第五医举行了简单捐赠交接,日本陕西同乡会西安联络处陈林先生代表该会捐赠给第五医院口罩2万只,防护服60套,西安市第五医院院长张新昀、党委书记李健宁、工会主席副院长颜伟生代表院方接受了捐赠,省侨联副主席尚小红在现场见证了交接过程。

1.jpg

日本陕西同乡会的善行义举是海外众多侨社团大力支持我省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彰显了海内外侨胞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体现了中华民族战胜疫情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尚小红副主席表示,省侨联将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及时处置报告制度,采取24小时无间断网上办公模式,主动加强同海外侨社团的对接,随时在线为广大侨界人士提供服务。省侨联也将按照“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加强对捐赠资金和物资的管理,统筹分配使用好各项捐款捐物,发挥最大效应,全力支持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侨界爱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