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贵州省侨联:与海外侨胞共同抗“疫”

2.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省侨联向全省侨联组织和广大侨界朋友发出了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倡议书,海外贵州侨团、侨胞及关心支持贵州的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纷纷动员起来,捐款捐物支援国内抗击疫情,共同奋进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伟大战斗中。 

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呼吸器等等国内紧缺的医用物资是抗击疫情的关键物品,侨胞们在住在国想尽各种办法去采购,动用平时积攒的各种友好关系找经销商、找药店等去购买。阿联酋贵州商会会长徐洁第一时间就采购了1万只N95 1860口罩捐给贵州,南非贵州商会会长袁瑛协助省医药公司采购了1036套3M防护服,德国贵州商会采购了1万只个口罩,英国贵州商会采购了5000只口罩,法国贵州商会、美国贵州商会、美东贵州商会、智利贵州商会等正在集合力量采购……这批物质将陆续发回贵阳。还有其它贵州侨团、侨胞协调或参与当地侨界的华人集体捐赠项目,将大量的物资直接捐到武汉,如匈牙利贵州商会、荷兰贵州商会、意大利贵州商会、美国德州贵州同乡会、加拿大贵州同乡联谊会(多伦多)、美国贵州华侨联合会、新西兰中华协会、美国波特兰大学终身教授李斧等等。 


由于全国各地都同时在海外大量搜货,与肺炎有关的口罩、防护服等等大量缺货,侨胞们不是去买就是在去买的路上,买到一个是一个,在各种千方百计的努力中,涓涓细流汇聚成海,点滴小爱铸成大爱。 

除了捐款捐物外,侨胞们还积极在当地侨界发出倡议,减少或延缓侨团集体活动,积极向住在国介绍国内抗击疫情的有力举措、实时状况等,尤其是向当地传达了中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能力和信心,减少了全球恐慌情绪蔓延。  

多年来,中国始终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好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灾难让中华民族更团聚,也让世界更清楚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有多大,华侨华人分布就有多广。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海外华侨华人讲好了“中国有力抗击冠状病毒疫情”的故事,坚定了世界的信心;他们用齐心协力的“集爱行动”感染了住在国社会各界,得到了当地主流社会的认可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华侨华人是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