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暴风雨

大自然的威力是无穷的,也是恐怖的,她温柔时就像那平静的海面,海水轻轻地摇荡;她疯狂时就像海面刮起了12级以上台风,掀起了千尺巨浪,凶猛无比,你就是一艘万吨巨轮,它也能撕碎你坚硬的躯壳;你就是一座高山,它也能吞没你魁伟的体魄;你就是一座城市,它也会让你变成一片废墟。

在日常生活中,你见过满天的乌云吗?一层层从天边压来,可以看到满天乌云翻滚,黑云越来越厚,越来越黑,云层越来越低,天地被乌云整个笼罩了,白天变成了黑夜,你会感觉恐怖笼罩了你,你感到了人的渺小,人在大自然面前是那样软弱无力。

我遇到过一次大自然的威力和恐怖,三十年前我在来广营插队。一天下午5点多钟,正值盛夏,我骑车回家。那时的路很窄,不像现在路很宽,路两旁都是高大的居民楼。那是改革开放萌芽期,农村还没有变化,路边种的都是柳树,很茂盛,树的后面是田野和村舍。我出来时也没注意观察天气,刚走到南湖渠路口时,天突然黑下来,狂风大作,雷电轰鸣,风越刮越大,刮得我喘不上气来,一下子把我从车上掀了下来,人都站不住了。天黑得不见五指,大雨倾盆而下。我没有带雨具,往树下躲,头上霹雷阵阵,我什么也看不见,恐怖震撼了我,我觉得要被雷劈死了,到了山崩地裂的时候了,我恐怖到了至极,我想到了死,雷公会把我接走,我年轻的生命就会葬送在这一片绿柳树下,我看不到阳光,看不到万物,看不到世界,我被死亡和黑暗吞噬了。在我绝望的时候,任凭大自然摧凌的时候,风突然住了,雨停了,太阳出来了,阳光透过云层,穿过柳枝照射到我的身上。天亮了,恐怖没了,我没有死,我的心轻松了许多。我身上湿透了,并没有感到冷,觉得空气是那样凉爽,天空是那样美丽,西边的天空,太阳周围有几片红红的晚霞,十分艳丽,神奇,如诗画一般,那晚霞鲜红得就像是母体里流淌出来的鲜血,那太阳就是一个刚刚诞生的婴儿,这是一个新生命的诞生,这是一个灿烂,鲜活,美妙,把整个世界都染成五彩的新生命呀。

但是,几分钟前大自然的暴戾,疯狂给我带来了多么大的恐怖啊,我一生都忘不了。我经历一次事物相互转变的奇观,看到了一次死亡后新生命的诞生,那新生命是多么美丽和震撼,这就是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