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步入远方

远方,从梦想开始;远方,需要我们自己走过去。

谁不愿意去远方,谁不想去大自然中洗涤灵魂和思想,摆脱掉世俗功利对人的那种制约和束缚啊。远方,让我们好生期待;远方,带给我们意味深长的遐想。

有一个朋友就这样说:每天都在忙忙碌碌,但又看不到忙碌的结果,我有时都快找不到生活的意义在哪里了?我真想走出去,越远越好!

走,走到哪里去?远,远到哪里去?

他没有说,也可能说不明白。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知道自己该需要的是什么,该做的是什么,所以,才从心里开始出发,并决定寻找属于他自己的一个远方。

心中有了一个梦想,就会一直坚持。

想象中的远方很美,那是想去远方的人赋予给了远方瑰丽的色彩。决心把自己带到远方的人当时就会这么想:哪里是我不可去的呢?还有哪里是我不能抵达的呢?

一副雄心壮志、让人不可小视的神态。

我有同感。当那个秋天的早晨,我身处贵州大山深处的时候,空旷的大山里倾听着自己的脚步踏在石板路上发出的清脆声音,把那些原本不引人注目的一片树叶、一条小溪、一朵云彩、一束阳光与“我”一起成就出张张摄影作品。这时,“远方”似乎不再只是一个概念了,也决不是“我”内心的一种自恋,一种自言自语。眺望着东方的霞光和一片苍茫中起伏的群山时,我感觉自己其实就站在了“远方”。或许我也是凭借着属于自己的独特思想,凭借着对生命与大自然之间亲密关系的体验站在了“远方”。可是,我毕竟已离家两千里以外,从距离上讲,也应该算是远方了吧。

远方,可以用行程来计算,但是,走在路上的精神却无法用行程来度量。因此,无论我们的路走出去多远,也总要回头看看。一般情况下,我们喜欢将自己的生活展现在路上,似乎只有走着,才能显现我们生命的光华。站在让人羡慕的远方时,我们因为更多远方人的步伐鼓舞起精神,一直走下去。

行走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毕竟,“远方”还是一个很遥远的概念在不可预知中,还会有很多乐趣和困惑。但是,无论如何,走在去远方的路上时,有人倾听到了我们的足音。

所以,跟自己的脚步一同步入远方吧,别让生活中的精彩与我们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