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狮城华人庆元宵

新加坡华人对元宵节非常尊崇,赏花灯、吃汤圆和舞龙舞狮等皆为重头戏。在新加坡,元宵节又称Chap Goh Mei,是闽南语“十五暝”的发音,顾名思义就是农历新年的第十五夜,过了这年十五,新年也就结束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福建人较多,因此“十五暝”的叫法也比较普遍。

每年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新加坡重要的旅游胜地都会精心布置不同主题的花灯,点亮美丽的夜空,尤其牛车水的灯饰会一直持续整个正月,让本地和外国游客尽情地欣赏缤纷多彩的花灯。

今年牛车水灯饰的主题为“新春福兔迎新岁,富贵盈门庆丰年”。公众可在牛车水一带的新桥路、桥南路、余东璇街和克罗士街上段观赏到活泼多彩的兔年灯饰。最大亮点就是位于裕华国货大厦门口,十字路口的十米高的“福兔全家福”主灯饰。特别是元宵节当晚,牛车水几条街道的灯饰更是璀璨夺目。全岛许多大型购物中心还会有舞龙舞狮的活动,欣赏到精彩的梅花桩舞狮、荧光龙、踩高跷、捏面人、剪纸、传统书法、彩虹书法等表演,还可以参加捞吉利小黄鸭小型亲子游戏、元宵节猜灯谜等活动。 “猜灯谜”是古代元宵节的传统活动之一。谜面有猜字、短句、历史人物等等,种类繁多。

裕华国货大厦与福兔全家福灯饰交相辉映

牛车水一带的新桥路、桥南路、余东璇街和克罗士街布满了靓丽的兔年灯饰

“牛车水福兔全家福”主灯饰

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装点的吉祥莲花灯、龙灯

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四个方向挂满了红灯笼

威武的狮子跳上梅花桩——福建会馆元宵团拜会

33-威武的狮子在梅花桩为观众献上祝福-福建会馆元宵团拜会.jpg

威武的狮子在梅花桩为观众献上祝福

以传统书法为客人书写对联

牛车水商家门廊的古风灯笼

璀璨夺目的吉祥兔灯

滨海花园的猜灯谜活动吸引了无数的游客

两个帅哥为观众表演踩高跷

捞小黄鸭亲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