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侨界力量奋进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21027103935.jpg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新时代侨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

……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厚重,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非凡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我们充分认识到,党之所以能够谱写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壮丽篇章,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中国侨联党组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中国侨联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的基础上,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到侨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在学习中表示:作为侨联工作者,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要深入学习,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指出,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聚焦新时代的使命任务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二要锤炼党性,深刻理解新时代“三个务必”的精神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提出“三个务必”重要要求,激励鞭策全党在成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不能丢掉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能脱离群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气神做好工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妥善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为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三要履职尽责,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部署未来五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指出,我们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有效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侨联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理解侨联的职责定位,联系服务好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落实到侨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连小敏在学习中表示:中国之幸,人民之福,源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人民所展现的志气、骨气、底气,焕发出的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中国之幸,人民之福,源于新思想举旗领航的真理光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在深刻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中,建构了新时代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必须长期坚持。中国之幸,人民之福,源于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成熟自信。“第二个答案”的重要论断,标志着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日益走向成熟和自信,必将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中国之幸,人民之福,源于新征程伟大实践的定计谋方。“三件大事”彰显了新时代十年的“强国气象”,同时顺应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提出了党的中心任务,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国之幸,人民之福,源于执政者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最直接、最真挚、最朴素、最生动的表达,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团结奋斗。“知之之要,未若行之之实”。作为一名侨务领域的党员干部,要把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原则。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悟精神实质,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思想大引领加强侨界大团结。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作为第一行动。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对照党中央重大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实践要求,激励广大侨胞在助力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营造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要把凝聚全体中华儿女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作为根本目标。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自觉从新时代高度审视和把握侨务工作,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有力推动者。


WechatIMG3217.jpg


中国侨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在学习中表示:我感到,总书记的报告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展现了百年大党的大胸怀和大气魄,二是展现了百年大党的大智慧和大格局,三是展现了百年大党的大情怀和大担当。初步学习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党的领导是民族复兴伟业的根本保证;只有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才能解决新时代新征程的重大问题,成为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自主选择和探索的现代化道路,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奥秘,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是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侨联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务实创新、坚决落实。我们要从新时代的高度来审视和把握侨联工作,根据世情国情侨情发展变化调整工作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地发挥侨界资源的独特优势,动员海内外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聚焦新时代的使命任务真抓实干、勇毅前行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旗帜鲜明、指引航向,是一份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吹响了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集结号。

办公厅党支部10月19日上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侨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参加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10月18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战略和重要举措,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期盼和时代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起新时代侨联信息传播工作的使命任务,笃行不怠,奋发有为。信息传播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左志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博大精深,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信息传播部要做好宣传引导,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带动侨联系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通过中国侨联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广泛宣传,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进信息传播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彰显担当。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广泛团结海外侨胞,凝聚中华民族发展的磅礴力量

联谊联络部党支部10月17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侨务工作者,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把握海外侨情变化趋势,及时了解掌握侨界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传递祖国的关心和温暖,发挥好侨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各级侨联民间外交的独特优势,广泛团结海外侨胞,凝聚中华民族发展的磅礴力量。联谊联络部部长、党支部书记桑宝山表示: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深刻总结了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谋划绘就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科学确立了新发展阶段奋斗目标,通篇闪耀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光辉,是举旗定向、强党兴国、改革创新的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展示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成果,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经济科技部党支部10月18日上午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报告及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侨联干部,应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重视科技人才工作,发挥侨界优势,加强对经济科技工作的谋划,切实有效发挥侨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党支部书记赵红英说道:要深刻理解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要深刻理解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工作部署要求,以侨为本,广泛团结海内外侨胞,凝聚侨心侨力,有效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深刻理解报告中有关群团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心谋划经科工作,守正创新,拓宽思路,丰富“创业中华”品牌内涵,助力经科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深刻理解党的建设总要求,勇于自我革命,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更好地形成以侨为桥、以侨引桥的良好氛围,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文化交流部党支部10月17日上午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报告精神。在学习讨论时,大家提到最多的是报告中所说的“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大家表示,这些话不仅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侨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也为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大家纷纷表态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10月18日下午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充分表明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报告指出要“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这对我们做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权益保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我们要继续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时不我待的求真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基层建设部党支部10月17日下午组织党员集中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作领学讲话。会上,支部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感受,畅谈心得体会。作为基层侨联建设岗位上的侨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和带动基层侨联和活动阵地建设,夯实党的群众基础;要使更多侨胞通过我们的工作感受到来自党的关心爱护,从而更好地形成以侨为桥、以侨引桥的良好氛围,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作出积极贡献;要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走好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一方阵”,找准侨联工作与侨胞发展的契合点、着力点,“最大限度地把在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构建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基层建设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张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和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谋划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奋斗目标和路径。特别是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有利于鼓舞和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有力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挑战。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对我们所从事的侨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期待和要求,令人振奋鼓舞。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必将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更加努力地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


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10月18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逐一交流汇报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完成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部长、党支部书记姚林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是一份务实而又宏伟的愿景图、宣言书,也是一篇踔厉奋发、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更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胸怀天下的崇高情怀。学习后有几点感受:一是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心更强大,二是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目标更明确,三是奋进新征程的重点工作和任务更突出,四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更高,五是坚持团结奋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更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的同志,要在会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万立骏主席提出的“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协助党组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着力选拔堪当重任的干部、着力做好凝心聚魂工作,为新时代侨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对总书记所作报告进行初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老党员、老干部继续对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老党员、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在过去十年取得的成绩更加亮眼,我们老同志作为这段历史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倍感荣幸。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擘画了未来,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我们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代接着一代干,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为离退休的老同志,我们要将优良工作作风传承给年轻同志,为他们树立榜样,相信未来中国的年轻人必将在党的领导下取得更大成就。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姜凤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必须把握的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今后一个时期,在会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领导下,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带领离退休老同志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凝聚老同志思想共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10月18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我们党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报告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将人民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作为侨务工作者,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兼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舰舶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全篇贯穿着“三个务必”精神,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是与时俱进地升华了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作为支部书记,我必须带头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强烈的发展意识、更务实的行动举措、更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服务强保障,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团结好海外侨胞,走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党支部10月17日下午组织全所同志进行集体学习,党员干部围绕报告畅谈心得体会。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侨务的论述,对于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加强侨务队伍建设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报告涉及侨务工作的表述集中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首次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这不仅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侨务工作和华侨华人的高度重视,还彰显了中国侨务工作及为侨服务理念的与时俱进。二是强调“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为中国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新时代一定团结好海外侨胞,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张春旺表示:新征程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好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与为侨服务的结合点。一是要把百年党史中侨务工作的经验、规律总结好,为拓展新征程侨务工作提供借鉴,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与策略,充分考虑海外侨胞的长期生存与发展。二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到侨务工作中去,切实了解侨胞的需求与愿望,特别是疫情对他们生存与发展造成的影响,开展有针对性的为侨服务工作。三是认真研究海外侨胞在新征程中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的特点和优势,发挥华侨华人沟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促进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作贡献。

《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10月18日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分享心得体会。党员干部认为,生逢盛世,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也是我们最大的责任。作为杂志社的党员干部要在奋进新时代的洪流中,不断进取拼搏,通过纸媒讲好新征程上的中国故事,特别是要发挥好杂志社意识形态主阵地的作用,通过《海内与海外》和《中国侨联工作》两本杂志,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大限度凝聚侨界共识,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微信图片_20221028170043.jpg


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进侨联工作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结合博物馆业务工作,部署下一步深入学习的计划。17日下午和19日上午,两个党小组分别通过朗读原文和召开心得体会座谈会的方式,再次学习会议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报告中有关侨务、群团、文化等方面的要求,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进侨联工作,全面提升博物馆对外服务、为侨服务的影响力。信息传播部一级巡视员兼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党支部书记臧杰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讲的好,是因为近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成就举世瞩目,是因为规划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是因为对今后党和国家的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实事求是的明确举措,是因为报告里有许多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让人耳目一新,是因为报告和我们的侨务工作、文物工作密切相关,让侨博能够找准侨务工作和文物工作的结合点,发光发热。

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10月18日上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积极开展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并商讨支部学习计划。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等重要论述,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为侨联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易超表示:作为侨联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兴起学习热潮,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等重要论述,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侨界力量。

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10月19日上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每位党员都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为新时代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斗志。更有青年干部深情写道:坚持道路何畏险,伟大变革树新碑。唯奉主义拳拳报,与付长庚处处随。青鬓或改万端异,丹心如故百年非。不负时代铸使命,华夏一统万象归。


动员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中国华侨出版社党支部10月18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党中层干部、部分员工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在会上对未来一段时期的学习计划作了具体安排。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侨书出版本职工作,围绕报告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找准定位,全身心投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征程中,努力贡献出版人的力量。中国华侨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党支部书记杨伯勋对今后党支部的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读原著、悟原理、得真知;二是全面系统学习,结合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三是结合实际学、结合工作学,要围绕“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深刻思考;四是创造性学、创新性应用,要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科学的方法论,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出版事业。

中国企业经营咨询公司党委10月17日下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开展学习研讨。党员一致表示,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战略自信、保持了战略清醒、增强了信心斗志,将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中企公司工作新局面。中国企业经营咨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郑学森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责任担当;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日常工作,用奋斗和实干为党的事业贡献滴水之力;要以“有组织,有计划,有收获”为标准,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WechatIMG3003.jpg


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10月18日上午召开党支部扩大学习会议,组织党员、群众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特色、本质要求以及需要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传递了祖国最强音,既高屋建瓴,又饱含民生情怀,谋大局、定政策,顺民意、聚民心,将指引全体中国人民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夏付东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增强理论武装,并将精神食粮转化为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深刻把握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将推动侨商会员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结合;切实加强对侨商思想政治引领,通过侨商会官网、公众号等平台,运用研修班、座谈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新时代十年的历史变革令人自豪,百年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光明前景令人振奋。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作为侨务工作者,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家满怀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