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辉煌的历程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生死考验,终于走向伟大的胜利。从红船、南昌、井冈山、瑞金、万里长征、遵义、延安、西柏坡等一个个中国革命的里程碑,印证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辉煌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党同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辉煌的历程将激励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第二个百年征程!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坐落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原望志路106号)作者/包旭东


南湖红船     作者/包旭东


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    作者/游华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    作者/游华 


古田会议旧址     作者/林建德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旧址  作者/包旭东


中共苏区中央局的第一个驻地——叶坪   作者/包旭东


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于都县城东门渡口    作者/包旭东


遵义会议会址  作者/刘太华


娄山关     作者/刘太华


枣园   作者/郑贝贝


延安宝塔山     作者/郑贝贝


西柏坡雕像群  作者/卢白子


香山革命纪念馆     摄影/许长庆


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旧址     作者/卢白子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大型花坛    作者/包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