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尽管我只是一株小草,一粒沙

你有想过吗?在这个纷纷扰扰的大千世界,我们到底有多么的渺小?也许我们只是一粒沙,又或者是一株无名的小草。

夜里,没有行人 ,也没有车辆行驶,整个街道格外宁静,躺在床上的我听着时钟“嘀嗒嘀嗒”一下下有节奏地跳动声,让我不禁想起那一天……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一如既往地跟妈妈正享用着下午茶。突然听到手机传来“叮”的一声,自然而然地顺手拿起手机,点了点屏幕,这时,一条新闻标题立刻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新型冠状病毒”这几个字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我立刻仔细地把报道看了一遍。当中的内容让我感到非常吃惊,随着一行一行的文字,我的心同时也开始揪了起来,但我依然还是秉持着良好的心态在心里默默说服自己:“应该会没事的,会好起来的,会的……肯定会的!”可偏偏事与愿违,新增病例一天比一天多,死亡人数也在增加。突然有一天就传来了武汉封城的消息,紧接着,全国各地也进入了紧急状态。看着这一幕幕,是多么的不真实。这不是电影里才会有的情节吗?怎么就真的发生了?!

面对这一切,我感到非常的无能为力。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一条条生命像一粒粒沙子般在风雨中缥缈,随风而去,是如此的渺小,连做任何事情都像是在做无声的反抗。尽管如此,我依然相信有开始就一定会有结束的时刻,它也许会来得有点慢,但我始终深信,黎明的那点曙光一定会指引着我们向前摸索,带领我们走出黑暗。

就这样,想着想着,带着万千思绪的我走进了梦乡。

“叮零零……”响亮的闹钟声代替妈妈温柔的声音唤醒了睡眼朦胧的我。拉开窗帘,一束刺眼的阳光照进来,整个房间瞬间变得明亮了,会让人感觉迎来的,即将又是充满活力的一天。然而,一切在我眼里都是假象,如今的我仿佛是一头困兽,累积下来的消极与负能量并未得到任何改善。面对新冠疫情,最原先我们只是每天牵挂国内的情况,但如今的境况是全球性的疫情,我所在的智利也未能逃过此劫。

从疫情在这国家开始蔓延到今时今日,今年的所有计划都被强行改变了,一切都变得如此陌生,日复一日,我们所面对得最多的都是未知。全国的学校都因此而停了课,变成了网上教学。原本应该像往常那样上下学的我,变得无所适从,但在日复一日的循环中,渐渐也习惯了。

时间依然每日流逝,每一天都好像在重复过着同一天:起身洗漱花不了几分钟便整理好了自己,然后打开上课软件,开始一天的网课,然而,耳朵却像是被塞住了一般,只能隐约听进几个字。这段时间,总是有种莫名烦躁易怒的情绪伴随着我,这令我精神无法集中,感觉我快要崩溃了。特别是看着国内的消息,疫情已经被基本上控制住了,但智利这边却一天比一天严重,令我宛如掉入了无尽黑暗,看不到尽头。就在我烦恼不堪的此时,妈妈打开了音响,然后听到了一首熟悉的歌声:“你是最平凡/却最温暖的天使/此刻风雨里/可幸有你的坚持/你带泪的笑容/有天会带来雨后的彩虹/世界因为你/在痛里有感动”……这几句简短的歌词恍然一下子唤醒了那个已经麻木的我,让我找到了一丝光明。就这寥寥数语让我明了虽然身在异国他乡,可背后一直有着一条巨龙在支撑着我,从未放弃过,更不可能放弃。这条巨龙在经历了这场病毒的恶战后尽管已经伤痕累累,但依旧努力地在为全球各地人民付出着,想着如何一起共同度过这艰难的时刻。作为龙的传人,我又怎能如此颓废下去呢?想到这,心中那雄雄烈火又再次燃烧了起来,一下子提起了精神。这次全球性的疫情需要我们每一个地球人共同努力才可以战胜,我们每一个人,不管多么渺小,只要做好我们应该做的预防措施,就已经是在为全球人类做出最好的贡献,让这可恶的病毒不再到处传染下去。

七月份的一天,我再次通过新闻了解到了新冠疫苗的进展,我所处的地区也在逐渐解封,终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我坚信,不久的将来一定都会好起来,虽然我只是渺小的一粒沙,又或者是一株无名的小草……

(指导教师: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