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喊春天归来

看着春天一天天从远方向我们走来。

最先报告春天来临消息的是办公区步道边上一排垂柳。她们在残冬的阳光下,悄悄地向我们传递春天正在远方徘徊的小纸条。此刻,走在如女子秀发般的垂柳下,仿佛能听到长长的柳丝在诉说悄悄话,她们一定是在议论关于春天的话题。因为,她们知道春天什么时间从远方出发,什么时间能来到这个小院,什么时间能让她们换上一身黄绿色的新衣裳,在春风中嬉戏、打闹。

海棠树下,残雪正在消融。海棠树的枝条上,渐渐地鼓起了暗红色的包包。她们蓄势待发,在等待春风的呼唤。她们会在人们不经意的时候,在明媚的阳光下,或在一个黎明,乘着春风,以斑斓的姿态在枝头上怒放,装点这个萧条已久的世界。

连翘和迎春坐在枯黄的草坪上,她们也在悄悄地议论着春天的话题。她们相约,只要春风吹来,她们就会一起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此刻,她们会用个子很小的黄色花朵,在春风中摇摇摆摆,恣意舞蹈,迎接又一个春天的来临。

当然,这个时候还有备勤楼前亭亭玉立的一排白玉兰树、红玉兰树,此刻也会按捺不住寂寞的心情,向远方的春天张望。这时,她们一个个在枝条上伸出小拇指般大小褐绿色毛茸茸的蓓蕾,卖萌般地向人们炫耀,看吧,下一个装点春天景色的就是我们了!人们当然知道,在春天的舞台上她们也是主角儿,她们会在春天到来时把硕大、艳丽的花朵,热烈地开放在春风里,尤其是白玉兰洁白的花朵映衬着春日的蓝天,沐浴着明丽的阳光,尽情展示着她的高雅与端庄,还会招来无数的游人在她们身边驻足欣赏,拍照留影。

在等待春天归来的这些日子里,办公区大院的路边一排排冬青和大院草坪里的一片片竹子,好像一点也不着急。她们知道,当春风吹来的时候,她们只要在春风里打个滚,翻个身,摇摆几下,就会变得精神起来,就会绿得富有生机与充满活力,仿佛她们或肥或瘦的叶片上每个细胞都透露着晶莹的绿意。因为,一个冬天里,她们都是这身绿色的打扮,只不过她们好像是穿了一身绿色的旧衣服从冬天里走来。

草坪里,还有几棵高大的雪松,她们矗立在办公区的大院里,一年四季给这个大院带来盎然生机。在这个大院里这些绿色的生灵中,她好像就是贵族,好像永远是那般高傲、自信,在这个院子里仿佛谁都没有她高贵。当然,她也知道,当一阵春风吹过,一场春雨洗过,自己会变得更加翠绿,更加生动,更加富有诗意、富有朝气。

庚子年的这个春天诗篇里,注定少不了在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的身影。最先支援抵达武汉疫区的白衣天使们,是经中央军委批准,由陆军、海军、空军军医大学抽调组建的三支医疗队。这些奋战在疫区一线的逆行者们,天天在用爱心呼唤着春风,呼唤着春雨,呼唤着春日明媚的阳光早日降临华夏大地,驱散笼罩在人们头顶上的雾霾,让遍野的姹紫嫣红映照着一张张笑脸,让春风游走在大江南北,黄河上下,让这个春天永驻人们心里。

隔壁的武警战士们每天早上出操时的口号声,“一二三,四——”声声震天。响亮的口号声,透着青春与朝气,打破了庚子年一个冬天因疫情带来的沉闷空气,仿佛这个即将来临的春天,是被他们一阵阵清脆的口号声从远方给召唤来的。

站在春天的大门口,让我们和这些年轻的战士们,还有身边的垂柳、冬青、玉兰和雪松等这些绿色的生灵一起喊:春天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