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思绪

摄图网_500562408_雨天接雨水的双手(非企业商用).jpg

在我还小的时候就喜欢有雨的日子,喜欢倾听雨中的各种声音。有一段时间了,发现自己在有雨的日子里,特别是雨与晨曦同时到来的时候,思绪就会与平日里有所不同。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仿佛被触碰了,尤其是同时会听到相似主题的音乐,就越发的浮想联翩……

这又是一个有雨的晨,窗外是“淅沥沥”的雨声,屋内暖色的灯光与舒缓的乐声萦绕……

今天的鸟儿仍旧“呢喃”在屋檐下,我努力地倾听、倾听……倾听那“呢喃”声中带有多少令人愉悦与欢快的讯息……雨下得越来越大了,仿佛再也听不到鸟儿的“呢喃”声了。

雨来了的时候,总习惯听雨,思绪会带我到远方。那远方或许是未可知,但仍旧是欣然的盼望着。大自然离我们很近,近得就在一呼一吸之间。生生不息而且息息相关……此时此刻,仿佛大自然的声音在对我说:我所有的给予,都是我的爱。雨可以滋润万物,只是有时大到滂沱无法自控……我仿佛听懂了一些,那是我们应该更加通晓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将滂沱化解至精微。当下我们需要做的是,未雨绸缪远远比亡羊补牢更重要……

写到这里雨停了,远处又传来了邻家女人们的交谈声还有鸟鸣声。此时的鸟鸣声仿佛舒缓了许多,不只是仿佛,确实是舒缓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