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追梦中华: 坚持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国故事的老归侨

微信图片_20200811111924.jpg

走进王宏汉老人的书房,各种书籍、报刊、杂志摆放井然有序,党报、党刊、党的创新理论方面的占据大多数。“我喜欢阅读党报、党刊,近期正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王宏汉老人给我们介绍到。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载入宪法,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是党心、民心所向。王宏汉深有感触地说到,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归侨,只有经常学习,特别是学习党的新时代理论,才能始终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才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有执着的家国情怀,才能有崇高的精神追求,才能主动投身伟大祖国的伟大事业中。

王宏汉是1956年11月底从新加坡回国,有着55年党龄的老归侨,现任海淀区花园路街道侨联主席,今年虽然已83岁高龄,但仍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始终不渝当好新时代党的理论的“宣传者”

活到老学到老,这是王老的真实写照。2017年11月,王老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向儿子学会了如何用手机编辑、发送文章。他说:“我是共产党员,虽然离岗了,但不能离党,退休而不能真休,应有所作为,我想利用手机发好的微信,宣传党的好政策和宣讲中国好故事。”

他每天阅读新华每日电讯、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网、《北京日报》、千龙网等报刊、网页和公众号,把好材料都收集起来,编写成歌颂党、歌颂祖国和改革开放的文章,至今写了430多篇。并向马来西亚侨联、海淀区侨联、区老干部局等14个微信群转发。他说:“走进新时代,我完全有责任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老百姓的好形象,我会克服困难,继续坚持下去,努力写好文章,传播中国好声音。”

微信图片_20200811112006.jpg

对新时代党的理论,既要真学真信,更要带头实践。他组建了“祖国在我心中”合唱队,现有归侨侨眷等50多人,大家满怀激情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奏响夕阳红的美好乐章。

微信图片_20200811112014.jpg

通过唱歌不仅给大家带来欢乐,而且增强身心健康,激励着大家满情信心地迎接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明天。每次唱歌前10分钟,王老都向大家讲形势和养生保健的知识,受到大家的好评、点赞。

2018年12月,他把自己海内外的亲友、同学、同事团结在一起,组建了“祖国在我心中”微信群,大家利用微信群平台,谈国家事、社会事、家庭事、好人好事,谈美好生活等,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相互勉励,大家纷纷感叹:“现在的生活真幸福,乐观美好的生活真有意义。”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归侨,我一定不辜负党的培育和关怀,我一定要与党同行、与祖国同辉、与新时代同步,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为党尽忠、为国分忧,永远保持一种使命感、责任感,永远保持革命本色,实现人生最大价值!”铿锵有力的话语透出一位老党员、老归侨的坚定意志、执着追求。

(北京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