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奇迹便是那中国红

七月,是一个忆往昔的难忘岁月,历尽百年,历尽沧桑,从南湖之船到延安灯塔,从粮票油票到绿色食品,从四大发明到中国天眼,从高度文盲到全民教育,星光转,沧海变,世界或许还是那个世界,但中国却早已不是那个中国。此刻,21世纪的中国,正在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走上国际舞台。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经历了数千年封建统治的禁锢,中国不但没有退缩,却历经沧桑而不衰,备经磨难而更强,豪迈地步入世界民族之林。

国力强盛的唐朝,我们堪称世界第一。经典的唐诗宋词元曲,如今已成为世界文明的瑰宝。伟大的四大发明,使我们引以为豪。

不平等的《南京条约》,使得中国的国土遭到蚕食,丧失了独立自主的地位,迫使人民的生活变得困苦不堪;“鸦片”的产生使中国戴上了“东亚病夫”的帽子。

从鸦片战争到南昌枪声,从长征铁流到新中国成立,中华儿女经历了雨雪风霜,打磨出铮铮铁骨。一个历尽沧桑的中华民族,正迎着世纪春风,走向未来,走向世界,走向希望,走向复兴。

我们还记得,当平沙无垠的大漠逬出蘑菇云的硝烟,当蓬断草枯的沙场吼出原子弹的巨鸣,那一刻,中华儿女就拥有了一把保家卫国的倚天长剑。

我们还记得,当“神五”升天,“神六”载人航天飞船顺利返回,当“嫦娥一号”发射升空,那一刻,炎黄子孙的千年奔月梦成为了现实。

我们还记得,当许海峰夺得中国奥运的首枚金牌,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第51次在北京奥运会的上空萦绕,那一刻,健儿们的金牌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辉煌。

历史的光辉从未像今天这样闪耀,时代的脉搏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强健。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细细品味这来之不易的美好。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孕育了五千年的辉煌。在悠悠历史长河中,仁人志士前仆后继,民族精神世代传承。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过的,“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脊梁。”

回望历史,拼命奋斗、顽强不屈、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在中国大地上代代流传,铸成了我们民族的精神脊梁——中华魂! 

在疫情突来之际,中华民族并未倒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在疫情面前,逆风而行,淬火出征。 

“把最重的病人送到我这里来。”2003年非典蔓延,举国无措。只有67岁的他敢于同权威叫板,在迷雾中,开辟出一条光明大道,提出行之有效的救治方法,改写了非典结局。时隔17年,他再次挂帅出征。他在发布会上,公开向公众建议“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但84岁高龄的他,却做了“逆行者”,义无反顾赶往武汉防疫第一线。

他就是“满腔责任为国为民”的钟南山院士。

屏幕上的钟院士两鬓斑白,但依然不忘被病痛折磨的人们。他像一柱火炬,向中国人民传递温暖。在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奔赴疫情灾区,带领医护人员,与病毒做抗争,与死神争分夺秒,抢救回一个又一个重危病人。他的话犹如定海神针,让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战胜病毒的希望。《人民日报》评价“他,有着院士的专业,有着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中国人,用热血书写着为国利民的伟大胸襟。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越是一发千钧之时,越能研读人性的平凡和伟大,越可见中国人心中流淌的炎炎赤血。

除夕夜万家团圆之时,来自陆海空三军的医疗队集结武汉机场,热血出征,逆行而上;多少白衣战士“请战出征,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无私无畏,”下沉干部、还有社区工作者、警察坚守的身影。

他们冲在一线,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亿万中国人筑起了防护堡垒……

这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我们的英雄。中国人,用生命书写着舍己为人的民族大义。

五湖四海募捐活动如火如荼,那是同胞的牵挂与祈福;农民郝进,草莽侠骨,捐出万余口罩不求回报;无名小伙,慷慨轩昂,一路跑至警局,丢下500只口罩转身便跑;危急存亡之秋,无数工人复工加班,夜以继日生产医疗用具支援武汉;除夕夜里,火神山工地机械轰鸣,那是“基建狂魔”大气磅礴的赶工号子……中国向世界展示着中国速度,大国风范。质朴的中国人,面对疫情,我们积极配合,昂扬向上。

有的人每天关注抗疫时况,在评论区为中国加油打气;有的人在茫茫黑夜中与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共唱国歌,彼此温暖;有的人在窗户上写下“社区工作者,你们辛苦了,爱你们”的温暖话语,为疲惫的工作人员带去心灵上的温暖,支撑他们继续奋斗;在方舱医院的人们,他们一起扭秧歌,向医护人员学武术……这是一群坚定乐观的中国人。

此时此刻,四海八荒的人拋却新春的团圆与欢庆,奉己之力共筑长城万里,众心灼灼护国安。

我们是一个勇敢团结的民族,华夏五千年,正是一代又一代先烈伟人们用自己的血液、精神、努力、智慧创造并凝聚形成的百折不挠,坚强不屈,顽强奋斗“中华魂”,才让华夏的文明璀璨生辉,让“中华魂”在华夏大地上血脉相承,影响着每一个中华儿女。中国人,生生不息,中华魂,代代相传,中国梦,必将在21世纪光辉夺目!

14亿龙的传人在灾难面前挺起了不屈的脊梁,四海同心,九州一力,向世界展示了生生不息的龙魂精神。

我们曾从老一辈眼中看到资源奇缺、供应困难的旧中国,从他们斑驳的岁月中体会到那个年代的艰辛。随着信息的迭代,经济的发展,我们越来越品味到了生活的美好,消费者权利得到保障,大同社会的构想逐步实现,精准扶贫大力推行……我们永不忘记过去的辛酸泪,亦更加努力去维持现在的幸福。

泱泱大国,革故鼎新。在这个科技层出不穷的时代,从嫦娥四号从月球背面登陆到长江五号运载火箭的发射,从华为自主研发到5G技术的横空出世,科技的力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命运,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影响一个人民的社会福祉。

幽幽花香,因为绿叶的衬托,才有了婀娜的姿态;

漫漫长夜,因为星星的装点,才有了灿烂的星空;

泱泱大国,因为人民的努力,才有了美好的生活。

时代的号角声已经响起,定格眼中的美好,我们当奋勇争先,为我们的祖国再添荣光。

中国注定不凡。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奇迹便是那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