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海内知己海外乡

作者简介:陈建明,华侨作家,其人物传记《缅甸华裔王国达传奇》曾在《海内与海外》杂志连载三年。美国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艺术顾问。

我与《海内与海外》杂志情深意厚。我曾在北京雍和宫戏楼胡同《艺术》杂志上班期间,时而去只隔一条胡同的《海内与海外》杂志社,近水楼台,以先读一本新出的刊物而喜悦。特别感恩的是,自2014年11月至2017年11月,本人的人物传记《缅甸华裔王国达传奇》在《海内与海外》杂志连载三年,在缅甸华侨、华裔中引起了关注。2015年秋,我来美国定居,当时携带了二十多本《海内与海外》杂志。当时,美国的华人朋友们得到一本杂志,那种如同得到娘家来的礼物的亲切眼神,从那一刻开始,我才知道,这本杂志对于远在万里之外的华人来说,是有着怎样的家国情怀、乡音乡情。今天,是美国秋天以来的第一周,桔黄的金红的碧绿的色彩艳泽了天高云淡的初秋,我谨以这金秋的彩虹遥祝《海内与海外》杂志创刊三十周年!并附词一首,聊表心意:

诉衷情·海内知己海外乡

海内知己海外乡,一刊系八方。家国乡愁文史,诗书画琳琅。四海心,五洲情,一担装。眷属侨胞,举星捧月,共贺举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