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万立骏在北京调研侨资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1.jpg

3月5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北京市朝阳区调研侨资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措施和要求不降低,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中商惠民集团是一家以“互联网+实体+民生”为模式、致力于快消品配送、服务传统社区超市(便利店)的侨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恢复生产,承接物资储备任务,保证北京地区一万多家非连锁小超市和便利店的生活物资配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万立骏深入中商惠民仓储物流基地,看望慰问企业职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仔细询问货物品类有哪些、进货受不受影响、复工人员有多少、外地返京的多不多、防护物资够不够、企业运转还有什么困难。企业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防疫和生产两不误,复岗工作严格标准和流程,全面保障员工安全和客户安全,精心组织充足货源,承诺供货平台的所有民生用品不涨价,为解决疫情期间百姓民生问题贡献侨企的一份力量。

2.jpg

万立骏表示,中商惠民是民生的平台,从事的行业是服务业,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疫情期间,你们克服困难,带头复工复产,让群众居家生活更加安心,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体现了侨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我代表中国侨联感谢你们。

万立骏说,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侨商侨企和海外侨胞迅速行动,捐款捐物,为祖(籍)国和家乡的疫情防控用心尽力,展现了侨界的凝聚力、爱国心和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中央领导同志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万立骏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这一良好势头来之不易。侨商侨企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措施和要求不降低,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做好员工吃、住、行、车间管理等环节防疫工作,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安全生产、安全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万立骏强调,侨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积极支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谋划、统筹抓好今年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要注意总结、挖掘和宣传侨商侨企和海外侨胞在抗击疫情中的所作的贡献和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侨界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凝聚起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注意梳理侨商侨资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有关方面反映,尽力帮助协调和解决,促进侨企发展壮大,为国家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副主席苏泳等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侨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