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本刊特稿

万立骏为中国侨联党员干部 作专题党课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706172723.jpg


6月30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作《旗帜鲜明讲政治 团结一心跟党走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报告。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主持会议。

万立骏首先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101年的光辉历程,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并从如何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入手,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形成的原创性思想、开辟的变革性实践、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历史意义的重要成果。

万立骏指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一个始终注重思想建设、理论武装,勇于自我革命、充满生机活力的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着巨大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扎实做好侨联工作,把广大侨界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更大作用。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伟大的国家,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持独立自主,传承中华文明,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进一步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06172753.jpg


万立骏强调,新时代为侨联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赋予了更大的责任和使命。侨联干部要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关心关怀,源自于总书记对侨的深厚感情,源自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需要,源自于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的独特作用,源自于侨联组织的定位和使命,源自于一代又一代侨联工作者的努力和奋斗。侨联干部要深入把握关心关怀中蕴含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跑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这一棒。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关心关怀,既是对侨联的鼓舞和鼓励,也是对侨联的期待和厚望,更赋予侨联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一项项重要的任务和要求。侨联干部要牢记领袖嘱托,增强工作的光荣感,坚定工作信心、增强历史主动,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以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关心关怀,是“国之大者”在侨联中的具体体现,是侨联工作的大局、大势、大事所在。侨联干部要对标对表这些重要部署、指示、要求,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紧跟时代、富有实效的生动实践。

万立骏指出,“十代会”以来侨联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即始终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侨联坚定树立起来;始终注重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推动侨联党的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始终注重开拓创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树立大抓基层的理念,下大力气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机关基础建设,提高侨联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抓住改革契机,加强侨联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建设;狠抓侨联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做好机关群团工作;树立系统观念,形成全国侨联一盘棋;克服疫情影响,创新侨联工作方式方法等。


微信图片_20220706172803.jpg


万立骏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下半年侨联工作,确保全年重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侨联各部门各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侨联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建设模范机关、走好“第一方阵”,大力开展侨界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动中国侨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系统谋划和推动侨联机关信息化建设,认真开展好“制度建设检查年”活动,立足职能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推进侨联工作和品牌活动,全面加强侨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注重带动各级侨联开展工作。

万立骏强调,“十代会”以来工作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的结果,凝结着会领导班子、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和老同志的工作与智慧,凝结着各级侨联组织的努力与奋斗。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中激发豪情,从党中央关心关怀中感悟责任,从侨联事业发展中坚定斗志,奋发有为,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小敏在总结中强调,侨联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万主席党课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二要牢牢把握重点,进一步做好迎接服务二十大的各项工作;三要勇于开拓创新,进一步把为侨服务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企事业单位、社团部分中层干部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侨联网)